Foster The People紐約演唱會 (Oct 24, 2014)

【Foster The People concert@ New York】


首先要感謝政彥學長被我拖著來看演唱會,一開始還查錯地址跑到了另一個已經結束營業的Palace Theater,整整遲到了快一個小時,還好只錯過了暖場團實在是太幸運了!

United Palace的內部裝潢

演唱會場United Palace Theater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座落於175街,並不是非常的熱鬧,外觀和內裝非常特別,被媒體形容為Byzantine-Romanesque-Indo-Hindu-Sino-Moorish-Persian-Eclectic-Rococo的裝飾風格(也太mix了吧...)。

在這樣古典且充滿宗教氣氛的場地裡參加演唱會還真是頭一遭,比起先前在Kentucky看過Ben Folds x 交響樂團較為正式的氛圍,地下樂團給人的感覺就是有著更多自由隨性的靈魂。

開場前大家人手一杯飲料啤酒,悠哉地坐在座位上聊天,害我差點以為大家都不打算起來嗨了T_T,不過現場燈一暗,全場的人可就自動起立開始尖叫啦!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搭配時尚的電子音樂,衝突感十足

場地雖然頗有年代,但表演效果卻是意外的好,尤其是音響一個重低音下來我的頭髮都往後飄了不誇張。

一開場七彩迷霧般地燈光,搭配上"Pseudologia Fantastica"作開場簡直就是美妙極了像是世外桃源一般,主唱Mark舉起雙手背著燈光只顯現出剪影,當下真有種「天啊是神!」的傾倒感。

其實現場的佈置並不是特別的華麗,沒有什麼花俏的LED燈板或是大型裝置,但整場和燈光師的搭配卻展現出完美豐富的層次和立體感!燈光師因為是和樂團長期配合的人,對於歌曲的流程和高低潮可以說是很了解,無論在顏色、投射燈種、節奏的變換上都能和歌曲互相輝映,且全場沒有重複的梗出現,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精彩的演唱會燈光表演了!印象最深的除了一開場的七彩迷霧之外,還有搭配"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這首可愛的情歌時使用的粉紅色燈光,真的讓人感覺超級甜蜜蜜啊<3

充滿粉紅色氛圍的燈光

Foster The People是我近年來最最最喜歡的樂團沒有之一,雖然才僅僅出了兩張專輯,卻是我手機中僅存的幾張專輯中重複播放了好幾年都不厭倦的,現場演出的影片早已(邊流口水)看過了好幾場,對他們在live演出中設計的不同橋段印象非常深刻,而這次當然也有許多live only的橋段,甚至還有改編成hiphop版本真的是好新鮮噢!終於能夠現場親眼目賭Mark Foster的聳肩八字腳舞感覺非常奇妙,本人實在是太有氣勢了渾身散發著滿滿的費洛蒙啊真的是,能夠在第六排近距離接觸幸福死了。

演唱會本身呢沒什麼和觀眾的互動,但是可以明顯知道他們在歌曲本身上做了很用心地編排,從頭到尾除了終場之外完全沒有休息冷場或垃圾話的時間,體力真好難怪團員身材都很好。

說到體力這部分當然要提一下鼓的這部分,Foster The People的現場演出中『鼓』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很幸運地其中我最喜歡的兩首歌之"Miss You"和"Life on the Nickel"有演出,鼓手們現場使盡全力地噴汗演出超級有震撼力,而在最後散場前雙鼓手(原鼓手和演唱會特別鼓手)表演了一分鐘左右的solo更畫下了這場演唱會完美的句點。





雖然一開始政彥不熟悉這個團,但很開心看完以後也被順利征服為fans了:) Foster The People最迷人的地方除了豐富的音樂元素以外,還有他們對社會議題的關心。

在安可曲出來前,Mark神色凝重地和大家方享了最近校園槍擊的新聞事件,並且請全場的人共同默哀幾秒,然而在此同時,天真的美國人有人帶頭喊起了「U-S-A!U-S-A!」也不知道該說是可愛還是白目。

我和政彥說,我人生中必看的幾場演唱會都已經看完了,要來找尋新的目標了,不過我們的結論是,Foster The People的演唱會充滿巧思和驚艷,未來可以以持續以追完他們的world tour為目標吧哈哈!





 Oct 24, 2014

Foster The People紐約演唱會 (Oct 24, 2014) Foster The People紐約演唱會 (Oct 24, 2014) Reviewed by ♥cAt* on 星期五, 10月 24, 2014 Rating: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