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Ableton的冬日小禮物


聖誕佳節雖然已經過了,天氣卻還是依然溫暖。雖然沒什麼冬天的味道,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Ableton官方網站上釋出的冬日佳節小禮物Little Drummer Toy呢?

這個應景推出的網頁小遊戲,一開始有一個由灰色三角形組成的圖案和一些固定的黃色小球在畫面上,灰色三角形的顏色經過不同次數的按壓會變成不同的顏色,也會發出不同的聲響。黃色小球的軌跡是固定的,去觸發你按壓的三角形顏色,而我們也可以透過這樣的發生來編寫屬於自己的小小旋律或節奏。

官網釋出的圖形是最上面綠色有聖誕樹的,現在似乎只有雪花而已,不知道是隨機出現還是期間限定的就是了。另外,有沒有發現其中一些三角形的聲音是固定的,有一些則會有旋律上的變化,如果只選擇這些有旋律變化的三角形,會組成很好聽的歌曲喔!不妨試試看吧 :)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了Little Drummer Toy的試玩畫面,遊戲本身雖然很簡單,但其實也是Ablteon的一點小心意呢!官方網站上還說明了這個遊戲裡面的一些旋律可能是其他玩家彈奏的,這是一個合作完成的小遊戲喔,是不是也讓冬天多了一些人情味呢?



來自Ableton的冬日小禮物 來自Ableton的冬日小禮物 Reviewed by ♥cAt* on 星期二, 1月 05, 2016 Rating: 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