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of Chaos: A week in San Francisco


此趟短短一週的舊金山之旅,即使不是第一次造訪此地,卻還是有著同志遊行和優勝美地的新鮮體驗。舊金山,充滿了色彩與混亂卻相當迷人,似乎正好呼應了Paul Cezanne的名言"We live in a rainbow of chaos."

很多人問我,旅行的時候拍影片不會太耗費時間嗎?拍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支了,也算是慢慢累積了一些經驗啦,其實在旅途中花費的錄影時間並不比拍照來得久,這次的行程幾乎沒拍什麼照片,且動態影像在記憶的保存上更為清晰,再加上還有讓自己複習剪接的機會,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做下去吧  而且這次兩天半就剪完了真的是超級有效率呀哈哈。

後製的部分這次著重在速度上的變化,快慢的改變可以讓很多簡單的畫面與剪接產生節奏感,不至於視覺過度疲乏,出來的效果的確是不錯,也算是這次作品上的小小突破;相較於上次的土耳其影片(https://vimeo.com/166916901)因為太多技術表現而讓敘事性太強,比較沒有想像空間,這次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把情感和技巧稍微平衡一些。另外還有就是轉場的部分,利用景深、動態還有一些運鏡上的改變讓剪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雖然說也加入了很多過場特效,但我還是覺得真正好的剪接是不需要特效的。
總之說穿了是個有點小炫技但沒有太多思考的影片,色彩很豐富,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優勝美地的第一天,和民宿認識的背包客打算要來走Falls Trail,8 miles大約五六個小時的路程聽起來好像還可以駕馭,出發前我還特地還問了一下工作人員難度如何?會不會很多上下坡?她們也很幽默地說「Of course there are ups and downs. It's a mountain!」(還好沒給我回說It's life!)

老實說前半小時的山路讓我這個沒在登山的小弱弱已然被法國大姐拋在遠處,還好老早就跟她打了預防針請她不要等我,也就一個人一路悠哉地邊拍東西邊走。


但說悠哉其實也沒有很悠哉,兩個小時以後坡度漸陡腿力也逐漸消失,還要跨越大小石頭真的是喘到一個捕星,翻山越嶺不是蓋的,尤其最後一哩路大概是每走三分鐘就要休息一次不然真的頂不住,還好天氣涼爽又有陽光真的無可挑剔超舒服。


爬山最可愛的地方除了風景以外就是途中遇到的人了,有時候會問下山的山友們「Am I close?」得到的答案卻是「Yeah you're CLOSER」甚至是「Don't ask! Just ke
ep going!」也是讓人哭笑不得嘛😂 


最後總共花了四小時終於登上了頂端,覺得不管是大小腿還是腳掌腳趾全部都炸了,但還是要原路下山,求助無門只能靠自己哎呀呀。下山時真的不斷和意志力對話,因為沙石很多容易打滑加上坡度大的關係膝蓋實在也承受不小的壓力。不過途中居然見到了瀑布底下冒出的大大彩虹,痠痛雖然還是在,但說真的不走也不行,帶點小小的感動總還是舒暢許多吧!


總之呢咬著牙終究把這段全程大約15公里、水平高度2公里高,並且在園區內健行難度前三名的的瀑布山給征服了。


而下山後緊迫的搭上了錯誤方向的園內接駁車以致於錯過了回到民宿的末班公車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也達成了人生中第一次hitchhike(路邊攔車)的成就。Thanks Meredith!


當然現在在這邊悠哉打字是感到苦盡甘來的,畢竟千里迢迢登山健行這東西也是自找的,不過可以完成這趟長征並且看到傳說中的優勝美地壯闊的美景還是覺得很值得,畢竟人生就是追求這些挑戰自我極限的成就感吧。敬,人生!敬,膝蓋!

Rainbow of Chaos: A week in San Francisco Rainbow of Chaos: A week in San Francisco Reviewed by ♥cAt* on 星期六, 7月 22,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